close

每到了一個月的後半段,總是皺起眉頭開始省吃儉用


等待下一次領薪,祈求時間過得快一點。


然後發現時間還是在過,錢還是不停止的流出去,這時就開始懷疑人生,


內心os:




我辛苦工作一個月的錢怎麼就這麼沒了,


而且到底花在哪些地方我也不知道。


唉,我是不是該記帳了,可是記帳好麻煩,人生好難哇~



 

不曉得每個人聽到“記帳”時腦中會呈現哪些畫面,


其實記帳的方式有很多種,你若只想知道大概的支出與收入,


其實不用每一筆支出都清清楚楚地記下;


相反的,你若真的非常需要有效的財務管理,那就需要一個行動帳本,


隨時掌握你的財務狀況,


本文,今日小編就來針對初學~進階,為大家精選幾個不同程度的記帳方式,


讓你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財務管理方式!







 

♦ 小資女理財術


這招適用於患有“記帳失憶症”、“無感刷卡”、


“一堆不同帳戶的提款卡”的小資女,


分享的簡單手記方式:只記錄你去ATM領錢的金額跟日期!


並將支出與收入用不同顏色代表,可以非常輕易地看出自己每個月的收入與支出,


掌握自己現金流的大圖後,就能隨時做財務應用的調整。



Photo by Aaron Burden on Unsplash



這招我要了 :arrow: 點我了解


 

♦ GoogleSheets 試算表個人記帳


這招推薦給:出社會一陣子,存款不算少,但信用卡和帳戶卻雜亂的可怕,


想針對這些卡和帳戶做有效的管理。


在這種情況下,行動的帳本似乎沒什麼效用,


最好是一個能好好安置這些卡片狀況的空間,可以給自己固定一個時間來整理,


把自己的帳戶跟信用卡還又投資明細全部記錄下來,


並用色塊分類,才能一目了然。



圖片截圖自網路



這招我要了 :arrow: 點我了解


 

 

♦ 清楚的電子記帳本


適合有清楚記帳目的、有一點會計基礎和現金概念的人,


分類分得很細,光是支出就分為:浮動花費、固定花費、額外花費,


想清楚記錄自己的每一筆帳目款項,又找不到對應的app的人,


你可以試試這清楚的Excel記帳方式。



圖片截圖自網路


這招我要了 :arrow: 點我了解


 

♦ 結尾


希望本文能夠幫助到各位在生活上有效應用軟體資源,


以及如何利用手寫記帳方式做簡單的財務管理!


最後,小編也找了兩個自製的簡易記帳本,方便有需要的人做下載和使用:


1、2018記帳本  :arrow:  點我前往下載


2、家庭式記帳本  :arrow:  點我前往下載


 




 

<延伸閱讀>

【家庭理財】小資家庭的理財規劃撇步


理財機器人時代來臨!上班族的智慧理財


 

 

本文為今日小編整理及創作,未經許可不得轉載、摘抄、複製及建立圖像等任何使用。
如需轉載,請通過今日窗口申請獲得授權。


 

今日訊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日訊息jin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